外送員不好當,除了風雨無阻之外,最害怕的就是遇到「奧客」。一名女外送員分享自己外送時遇到的奇葩事蹟表示,她凌晨3點多,頂著12度的低溫外送540元的餐點,沒想到餐點送達時,客人竟拿給她一包全是1元的硬幣,讓她當場崩潰,直呼太扯了!

這名女外送員3日在臉書社團《基隆人》發文指出,外送基隆本身就是高難度的區域,遠距離加上下雨,真的很辛苦,今天凌晨3點17分,她提早抵達送餐地點,兩個酒氣很濃的小男生提著一袋東西下樓取餐,她接手時覺得很重,低頭一看才發現竟是540元的1元硬幣。

女外送員看到後當場大崩潰,內心忍不住抱怨「銅板沒關係,但全是一元不會太扯嗎?」她只好在12度的寒夜下數硬幣,花了將近30分鐘,而且還少10元,讓她超級心寒:「冷的不是天氣,而是這兩位的行為」,讓她開始懷疑她工作的初心是否要改變了。

貼文一出引起大批網友議論,紛紛回應「該公告這種奧客的地址為外送雷區」、「應該錢算完再給餐,太可惡了」、「這真的太惡劣了」、「外送員太辛酸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