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視新創電影《媽!我阿榮啦》本週日晚間十點在公視播映,由徐愷及楊小黎領銜演出,劇中兩人飾演一對青梅竹馬。劇中楊小黎與隆宸翰有扭打戲,不僅打架、翻滾還有拖行,中間穿插尖叫。儘管平時有打拳擊的習慣,楊小黎笑說仍無法預知對方會打哪裡,「隆哥(隆宸翰)沒有手下留情、是認真捏我脖子,我也是真的踹他,拍完戲後隆哥還說有年紀了有點喘,但打戲很過癮!」

楊小黎劇中飾演冷豔理性科學家,為戲揣摩抽菸的姿勢,還蹲在林森北路巷口,偷偷模仿酒店附近的人怎麼抽菸,足足盯著看半小時、被抽菸的人狠瞪。對尼古丁過敏的她,劇中其實抽的是茶葉菸,拍戲時強忍頭暈。去年11月拍完《媽!我阿榮啦》,楊小黎休息1年沒有接戲約,日前接下外景行腳節目主持棒,她說在劇中角色「朱宜君」身上放很多能量,拍完戲後感到被掏空,接下節目主持,也是想知道台灣有那些真正的東西。

楊小黎劇中有打架的戲碼。(公視提供)
楊小黎劇中有打架的戲碼。(公視提供)

徐愷相較在劇中飾演「阿榮」,深陷無法退伍的輪迴,內心十分徬徨,這也讓他想起當兵時擔任陸軍儀隊,儘管操練辛苦嚴格,但一切努力都是為了國慶表演。去年失戀的他,開始學跑酷、練詠春拳,考上跑酷教練證照、自由潛水進階證照,也開自己的Youtube頻道,探索台灣的秘境,他表示「演員常經歷角色,心裡負荷很大,運動和大自然讓我分散注意力,支撐我度過低潮的能量。」

徐愷擁有「冰塊肌」精壯身材,其實大學時只有55公斤,為了增壯一周至少進健身房3次、平時也會街頭健身、跑酷,進行全身運動,並且每天吃進三千大卡以上來維持體態。希望未來另一半可以跟他一起去大自然探索、不會要求另一半運動細胞要很厲害,「我會慢慢陪他走,經過每一段風景,不一定要有很頂尖的運動細胞。」

徐愷拍戲空檔徒手爬過二樓、練習跑酷,也隨時伏地挺身,讓楊小黎實在驚嘆,徐愷笑說「希望有一天貓咪卡住,或是緊急狀況發生時可以派上用場、救人一命!」《媽!我阿榮啦》22日晚間十點公視主頻道播出,中華電信 MOD於23日週一0點上架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