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風機價差大,女性網友使用上特別有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吹風機價差大,女性網友使用上特別有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市面上吹風機琳瑯滿目,有些講究的人,甚至會赴日本買高檔品牌回台灣使用。網友好奇發問,吹風機的外型、功能看起來都差不多,為什麼價格天差地遠,到底有什麼不一樣?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,日前他前往賣場挑選吹風機,發現架上各式各樣的型號、品牌,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而且價格落差很大。原PO納悶,吹風機到底差在哪?「我自己是游泳池那種就很夠用的人」。

網友熱烈回應,尤其女性網友更專業,「貴的千萬不要試,一試就回不去了」;女網友強調,「貴的吹風機,就是快乾跟吹起來順不毛,非常明顯的差異」、「基本差在功率、風力吧,有些女生特別在意膠原蛋白、負離子」、「有負離子的吹起來,和一般雜牌比差很多」、「最重要的是安全問題,便宜的容易有燒焦味」。

有網友點出關鍵,認為長頭髮使用特別有感,「差在吹完會不會炸毛啊!長頭髮超明顯」、「好的吹風機吹的時間只要一半,而且髮質不會變差,女生長頭髮一吹半小時,幾千元划算」、「男生沒差,短頭髮隨便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