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晶瑩出席醫療口罩公益活動。(石智中攝)
陶晶瑩出席醫療口罩公益活動。(石智中攝)
陶晶瑩出席醫療口罩公益活動。(石智中攝)
陶晶瑩出席醫療口罩公益活動。(石智中攝)
陶晶瑩出席醫療口罩公益活動。(石智中攝)
陶晶瑩出席醫療口罩公益活動。(石智中攝)
「即時新聞」主持天后 陶晶瑩 出席美德醫療公益活動

綜藝主持天后陶晶瑩今(29日)過51歲生日,剛好出席醫療口罩公益活動,被問及好友袁惟仁(小胖老師)日前驚傳在台東老家跌倒後重傷昏迷、住進加護病房,陶晶瑩表示,她很擔心,「狀況聽起來不是太好,他的家人真的很辛苦」,她說自己比較常聯絡是陸元琪這邊,張宇等好友則有持續在資助袁惟仁,「我們各照顧一邊!」她也一直滿想去台東探望小胖,應該會私下跟張宇他們一起去。

對於袁惟仁的大姊袁藹玲日前發文,砲轟袁的一對兒女袁義、袁融「寡廉鮮恥」、對爸爸不聞不問,陶晶瑩無奈表示,她知道兒女跟爸爸都還是有視訊,「前妻、小孩一定還是很關心。家人難免會有誤會,角度不同,但心裡的感情一定都還是在的」。

今過51歲生日的陶晶瑩,已提前收到老公李李仁送的5萬元萊卡數位相機,笑說老公有謝謝她放過他,「本來有兩、三台在選,其他有些連鏡頭要二、三十萬,這一台5萬多」,並透露有一年她生日還自己許願要「碳爐」,「因為那時想要烤肉!」

她除了許願希望疫情趕快過去,也半認真希望再瘦10公斤,坦言50歲以後感受到體能變化,現在很規律在做重訓和有氧運動,每週兩天,腿、屁股經常處在滿酸痛狀態,但覺得上了年紀後應該互相勉勵,因為有些跌倒就是跟下肢不穩有關,所以要多做重訓,目前她還看不到肌肉線條,自嘲「可能還藏在裡面」。

女兒荳荳升上國三,身高已經170公分,身形又瘦又長,是九頭身身材,臉還是全家最小的一個,有人問她要不要當模特兒、還說以後可以跟NBA球星談戀愛,熱愛籃球的荳荳回「我不要跟NBA選手談戀愛,我要跟他們打籃球」,讓身為媽媽的她笑說:「想法跟一般女生比較不一樣。」

陶晶瑩與老公對兒女功課都不太要求,只有一個標準,就是請他們為自己負責,不過女兒對課業很有自覺,自己會給自己壓力,平常會很酷地說不用媽媽幫忙複習,結果分數下滑時就說「好啦,妳陪我複習一下」。她深覺現在家長真的很偉大、很辛苦,因為小孩的社會、自然、國語、英文、數學等科目都要重來一遍,女兒的數學甚至是全英文,她乾脆要女兒先翻譯一次題目,「小孩會的都比我們會得多,有點吃力了,有時還要先拿課本偷看或參考測驗卷後面的答案」。她笑說有次女兒回家說「媽我考6分」,她跟李李仁當場嚇壞,「我老公杯子差點摔下去」,靜默2秒後,還在想下一步要怎麼辦時,女兒才解釋滿分是「8分」,害他們白擔心一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