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明二度酒駕撞毀古蹟石牆,判決出爐竟輕輕放下,挨轟荒謬。(翻攝自楊明微博)
楊明二度酒駕撞毀古蹟石牆,判決出爐竟輕輕放下,挨轟荒謬。(翻攝自楊明微博)

楊明外型陽光俊俏,經常被相中演出正義的角色,尤其是飾演警察,被封為「警察專業戶」,一度受到電視台力挺,但他沒能在生活中自我約束,自2005年因酒駕遭到冷凍,好不容易復出,2個月前又再犯,還撞倒80年歷史遺產古牆,當時被猜測恐須付出慘痛代價,如今最終判決出爐,結果讓眾人憤怒,痛罵荒謬。

據《東網on.cc》報導,楊明8月時駕駛賓士座車,過彎時疑似失控,直接撞上當地古蹟,古牆應聲倒塌,而警方到場時,發現楊明身上明顯有酒氣,遂要求他接受酒測,但楊明拒絕,警方只能先將他帶回警局扣留調查。

事發後楊明因撞毀古蹟又不配警方執行公務,苦心重建的正面形象再遭嚴苛考驗,而由於被撞爛的石牆雖非高級別古蹟,仍具有相當的歷史意義,因此需要專業級修復,預計楊明得賠償包含重建及人事費用,高達百萬費用,沒想到如今僅被判須賠4000港幣(約台幣1.5萬),跟當初預估落差懸殊,連香港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都公開痛批荒謬。

據悉,修復古蹟石牆的程序頗繁複,不僅要人事費用,還需道路管理成本,即便用被撞掉的舊石塊修補,也需上萬港幣,因此判決結果,讓外界質疑路政署包庇肇事者,幫助楊明省錢以及減低他受到外界輿論的壓力,但此事卻引發外界反彈,直呼不公平到很誇張,反倒引發軒然大波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開車不喝酒,喝酒不開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