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炫參加大陸真人秀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話題不斷。(取自披荊斬棘的哥哥微博)
林志炫參加大陸真人秀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話題不斷。(取自披荊斬棘的哥哥微博)

55歲「美聲王子」林志炫近日參加大陸真人秀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多災多難,先是在錄影時不慎從2公尺高的舞台踩空摔落,所幸並無大礙,近日又因為與同組隊友、大陸男星李響為了演出工作分配,起了激烈爭辯,更被大陸網友批評自私。

林志炫在《披荊斬棘的哥哥》與鋼琴家李雲迪、兩位舞蹈家劉迦、李響被封為「藝術家組」,近日卻為了表演工作分配起了激烈爭執,林志炫希望大家都能發揮所長,各司其職,希望李雲迪彈琴,劉迦、李響負責跳舞,才能呈現好的舞台。

李響則認為自己推掉很多工作來到這個節目,就是想要突破自己,站上舞台唱歌,「我從事的是舞蹈行業,我認為我是一個藝術家,那現在邀請我的兩位老師(林志炫、李雲迪)也是藝術家,我是希望我們可以以藝術家之間碰撞的火花,在這個舞台上有新的可能性,也許那個東西我並不擅長,也許我唱得不好聽甚至是跑調,我享受我蛻變與改變的過程。」

對此林志炫面有難色,直言他是組內歌聲最好的,如果大家一起在舞台唱歌並沒有好處,反而會曝露其缺點,希望等到更適當的機會、更適合的歌詞,再讓李響與劉迦唱歌。不過李響依舊無法接受林志炫的說法,事後回到宿舍更忍不住向室友大吐苦水,坦言他一點都不想純跳舞,如果只是純粹跳舞的角色,他寧可退賽。

對此網友看法兩極,有人表示可以理解林志炫的想法,「李響上這個舞台就是想要突破自己的!而林志炫想要的是經典舞台!都可以理解啦」、「個人覺得林志炫是對的,上台就是要呈現給觀眾最好的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林志炫有點自私,「林志炫就是想給自己找個伴奏和兩個伴舞」、「就是伴舞的,從開始林志炫找舞蹈家,一直說這樣舞台會很美,我就覺得他是為自己美妙的歌聲找伴舞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