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學恒直播談酒駕,宋少卿臉色變得嚴肅。(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YouTube)
朱學恒直播談酒駕,宋少卿臉色變得嚴肅。(取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YouTube)

「宅神」朱學恒昨(2日)找相聲瓦舍創辦人宋少卿直播暢談時事,而朱學恒在談到酒駕話題時,也不客氣地痛罵「我是黃暐瀚我一定把酒駕那個人活活打死」、「我看了就很肚爛」等話,只見宋少卿越聽表情也越顯得凝重,接著更大方坦言自己就是酒駕犯行學長,令朱學恒一聽急忙向宋少卿道歉,直呼實在不好意思。

朱學恒昨晚找宋少卿直播暢談時事,在過程中他突然有感而發,表示自己是不好意思跟名嘴黃暐瀚講,接著忍不住開罵:「我是黃暐瀚我一定把酒駕那個人活活打死!」不解為何酒駕者把人撞死,卻能因為抄心經而獲得原諒輕判,「不要說是渡人,我看了就很肚爛!」

此時,只見宋少卿神情從一開始的開懷大笑,變得越來越嚴肅,接著他點頭如搗蒜地說:「真的沒錯,像我自己酒駕犯行的學者。」朱學恒一聽連忙向宋少卿尷尬道歉,「不好意思,剛忘了又提。我每一次實在不小心講到這個東西,實在不好意思。」

宋少卿對於朱學恒言論並未放在心上,反而表示這個該提,稱自己真正驚醒不是因為被罰錢,而是某天突然發現自己躺在床上,而且衣服都沒有換,更想不起自己是怎麼停好車的,「我自己是被嚇到的,從那以後我再也不酒駕。」更坦言當自己沒在做這樣子的事情,卻看到因為酒駕而造成很多不幸家庭,也會覺得汗顏,同時也不懂為何這些酒駕者不能迷途知返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