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媽三度罹癌自己開刀住院,前夫曾志偉暖心陪她視訊一整晚,轉移她注意力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寶媽三度罹癌自己開刀住院,前夫曾志偉暖心陪她視訊一整晚,轉移她注意力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藝人「寶媽(本名:王美華)」以曾寶儀星媽身分在圈內發展,另一個為人所熟知的身分,是港星曾志偉的前妻,18歲那年她嫁給19歲的曾志偉,兩人婚姻維持不到3年就離婚,彼此當不成夫妻卻反倒成了最好的朋友,而寶媽這10幾年來三度罹癌,她分享「生病人生」,曝光了開刀後,曾志偉的暖心舉動,陪她熬過痛苦。

寶媽與曾志偉婚後生了2個女兒,但或許是年少輕狂,曾志偉婚後仍愛玩,連新婚第一天都獨留新娘一人度過,最終不願受婚姻束縛的寶媽提了離婚,兩人關係反倒比當夫妻時更好,最近才第三次抗癌完畢的寶媽,作客《單身行不行》節目,坦言離婚後跟曾志偉的關係才是真正的家人,能好好聊天並且互相支持鼓勵。

寶媽在節目中首度聊自己3度罹癌的經歷與心聲,她2004年首度發現罹患甲狀腺癌,沒想到2016年又發現淋巴長了2顆腫瘤,所幸及早發現動刀摘除即可,之後雖謹慎追蹤,但沒想到去年底健檢,發現肺部有腫瘤,三度罹癌讓她內心逼近崩潰,沮喪不已。

但寶媽很快振作,還自己去開刀住院,阿寶把這件事告訴爸爸,待寶媽出了開刀房,曾志偉馬上打電話過來,憂心她一個人太辛苦,一直跟她說「千萬不要想嘔吐這件事」,就這樣跟她開著視訊聊了一整晚,轉移她的注意力,不斷為她打氣,暖心的舉動讓寶媽感動不已,感受到彼此的良好互動,「我願意對他好,也要他願意接受我」,至於是否再續前緣或另談戀愛,寶媽則沒意願,直言:「單身很好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