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季惟透露愛犬病重送醫開刀,幸好術後狀況良好,讓她鬆一口氣。(圖/翻攝自方季惟快樂小孩臉書)
方季惟透露愛犬病重送醫開刀,幸好術後狀況良好,讓她鬆一口氣。(圖/翻攝自方季惟快樂小孩臉書)

有「永遠的軍中情人」封號的方季惟今年3月剛過54歲生日,先前她自曝因有相親對象嫌她家欠債,讓方季惟從此沒打算結婚。昨(30日)晚間她透露「家人」緊急入院開刀讓她心急如焚,而這家人正是她的毛小孩「達都」,她透露達都近一個月來健康急速變差,細查原來是子宮蓄膿,幸好後來手術很成功,讓方季惟鬆了一口氣。

方季惟昨晚在臉書分享狗狗達都這一個月來身體很差,不僅有原本的右眼白內障,還常常發燒、嘔吐,看了醫生回家後仍8、9天不願意吃飯,讓方季惟很擔心,她靈機一動詢問先前拍戲時幫忙照顧狗狗的朋友,在對方建議下急忙送達都到急診室照超音波,才發現達都子宮出了問題,隔天需要立刻開刀。

方季惟去年演出《戒指流浪記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方季惟去年演出《戒指流浪記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方季惟回憶狗狗小時候因為基因不良,她便不敢送達都去結紮,沒想到達都如今12歲依舊躲不過問題,幸好身邊朋友及時提醒,才沒延誤就醫時間,目前已是達都手術後第5天,情況良好,她也曬出跟愛犬自拍照,說:「到那裡忙就帶著達都在身邊照顧才安心」、「媽媽的心(願)就是孩子健康」、「達都現在很黏」,網友也獻上祝福。

過去方季惟曾大方分享不結婚主因,坦言曾遇過一任相親對象論及婚嫁,但對方嫌棄她家中扛債,引來方季惟爸爸回應:「我們不賣女兒!」讓方季惟下定決心好好工作賺錢陪伴爸媽,不把成立家庭為人生首要目標。她也承認身邊有人追,但沒適合結婚的對象,直言:「一開始覺得還不錯的,相處之後就會開始扣分!」她的母親2017年睡夢中離世,去年底她為《戒指流浪記》難得披婚紗,更在心中對天上的母親說:「您有沒有看見我終於穿上婚紗了,嫁掉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