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鎮川(中)是本屆評審團主席,Faye、彭佳慧是評審團之一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陳鎮川(中)是本屆評審團主席,Faye、彭佳慧是評審團之一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華語界的音樂盛事第31屆金曲獎星光大道部分今(3日)下午5時正式展開,得獎名單今晚將出爐,讓外界十分期待,媒體報導,本屆評審團名單曝光,除了主席是天后張惠妹的王牌經紀人陳鎮川,其他評審也是線上知名藝人,如金曲天后彭佳慧、曹雅雯等人,歌手前飛兒樂團主唱Faye、荒山亮等也握有一票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照金曲獎往年慣例,評審團主席決定人選後,會由主席陸續列出適合的評審團名單,再交由文化部正式邀約,而這次評審相較於過去幾屆金曲獎,線上歌手的名額比例多了不少,例如Faye、荒山亮、彭佳慧、江美琪、岑寧兒、旺福姚小民、閃靈團長Doris等人都有投票權,可望使最後的得獎名單不會再被外界詬病「嚴重脫節」。

金曲31今晚首度移師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,先前入圍名單公布,歌手阿爆(阿仍仍)的專輯《母親的舌頭kinakaian》入圍8項,是入圍大贏家,接著是新生代天后鄧紫棋《摩天動物園》入圍5項,歌王方面有周華健、J.Sheon、吳青峰、張震嶽、裘德、黃明志,歌后競爭激烈,許哲珮、魏如萱、楊乃文、王若琳、鄧紫棋,各有支持者,堪稱死亡之組。

典禮方面今年亮點也不少,第一是這回紅毯主持由蔡旻佑、瑪麗扛下重任,歌手魏如萱則任典禮主持人,出席嘉賓也星光熠熠,除了入圍者外,Ella陳嘉樺、蔡依林、徐若瑄、姜育恆,和挺著孕肚的徐佳瑩都都會現身,陣容華麗,表演節目也令人期待,除了被封為「會行走的CD」金曲歌王林俊傑將獻唱外,呼聲高的歌后入圍者梁靜茹、剛在小巨蛋辦完4場演唱會的的田馥甄、及瘦子、王若琳、9m88也會登台表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