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佳慧近來推出新歌,日前在錄音室賣力飆唱。(台北双喜提供)
彭佳慧近來推出新歌,日前在錄音室賣力飆唱。(台北双喜提供)

金曲歌后彭佳慧近來推出新歌〈鱷魚〉,同是由金馬帝后李康生、李心潔和金馬新人柯震東主演電影《鱷魚》主題曲。彭佳慧在歌曲中,使用瘋癲的方式演唱,她笑說:「就是在錄音時候,變成瘋女人、蕭查某了,用客家話來說就是唱得比較顛馬(瘋癲)。」

〈鱷魚〉由金曲客家歌王羅文裕創作製作,他看完電影初剪,腦中浮現歌詞寫下鱷魚天性「我會咬著你不放」,搭配充滿戲劇張力復古搖滾曲風,點名好友彭佳慧唱出奔放的情緒,彭佳慧直言歌曲剛好對上電影中李心潔、柯震東的姊弟戀,「姊姊也想瘋狂去愛,但內心仍會受到傳統束縛的部分。」

彭佳慧透露年輕時會為愛瘋狂,如今覺得只要勇敢愛就沒有阻礙,「心裡有愛就可以成就很多事情,但我現在有小孩,不可以再像以前那般奮不顧身。」在感情世界裡,她自認像隻貓,愛理不理、欲擒故縱,「我不喜歡一直黏在一起的感覺,比較需要個人空間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