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佳慧(左)新歌MV邀謝欣穎擔綱演出。(索尼音樂提供)
彭佳慧(左)新歌MV邀謝欣穎擔綱演出。(索尼音樂提供)
彭佳慧新歌MV邀謝欣穎擔綱演出。(索尼音樂提供)
彭佳慧新歌MV邀謝欣穎擔綱演出。(索尼音樂提供)

彭佳慧新歌〈可惜了〉為東森戲劇台話題韓劇《Penthouse:上流社會》片尾曲,疫情期間隨劇熱播,獲得廣大迴響,粉絲紛紛敲碗想看MV,讓唱片公司緊急釋出歌詞版MV,一解歌迷對MV的期盼。近日隨著疫情趨緩,〈可惜了〉MV終於順利開拍,且邀來台北電影節影后謝欣穎擔綱演出,她一人獨撐全場配上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,以眼神和肢體完美詮釋感情受傷女子的心態轉變。

〈可惜了〉MV原預計5月拍攝,不巧遇上疫情急速升溫、暫停拍攝,整個計畫延宕三個月,讓謝欣穎多了許多時間感受「一個人」的感覺,「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整理、一個人想念,一個人跟很多故事重新整理關係。這些比以前更仔細的體驗,剛剛好為這首歌再活了一次」。MV拍攝當天從早上九點一路拍到下午五點,連拍八小時,一再來回嘗試,她直說:「對我來說最困難的是,每一個動作的節奏都要跟著歌詞和旋律,譬如翻頁的時候,難度很高。」謝欣穎出色演技贏得所有人肯定,讓悄悄現身探班的彭佳慧,透過監看螢幕也忍不住紅了眼框,直呼:「這是我第一次,對這首歌有這麼具象的畫面,謝謝欣穎讓我再次愛上這首歌。」

兩人在現場開心寒暄,謝欣穎直說聽了歌非常感動,「會勾起一些以前談戀愛的過程。我自己聽前面很痛,因為其實女人在失戀,或者是結束這一段關係的時候,就會去懷念,或是看到筆記本的時候會很感傷。但是歌曲後面那種釋懷的感覺是,我覺得是每一個女孩子都應該要學習的地方」,讓彭佳慧有感而發地說:「剛剛看著妳的演出,讓我最痛的地方是妳笑出來那一剎那,欣穎的表現方式,我真的覺得恰到好處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