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佳慧日前受邀金曲典禮表演好評不斷。(索尼音樂提供)
彭佳慧日前受邀金曲典禮表演好評不斷。(索尼音樂提供)

彭佳慧今年出道滿25周年,為了感謝歌迷一路相伴,除了推出新專輯《太難唱了》,日前更登上金曲獎舞台演出,化身「草頭茱」小姐與二度封王的羅文裕,合作精彩的客語組曲,好評不斷,彭佳慧對於金曲客語節目被讚新穎,開心表示:「希望讓大家感受到原來客語歌曲可以這樣做。希望更多人一起聽客語歌曲,聽不懂沒關係,可以當成法文或英文歌來聽,真的很好聽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的金曲獎,上周順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,彭佳慧與羅文裕演唱一連串充滿時尚、現代風味的客語組曲,新穎編曲配上舞台的視覺效果,顛覆過往大家對客家歌曲的印象,令人耳目一新,網友也稱讚彭佳慧頂著短瀏海造型「變身少女了」;首次以自己的母語在金曲舞台上演唱,彭佳慧直說:「心情十分興奮,可以和所有頂尖的音樂人齊聚一堂,向他們演唱自己的母語,希望讓大家感受到原來客語歌曲可以這樣做。」

由於疫情影響,金曲典禮當天沒有開放觀眾入場,她笑說有做好心理準備,「我有先想像台下有2萬人」,而這段演出對於很少演唱客語歌曲的她而言是一大挑戰,她把握時間猛練歌,近三個月的籌備期間,她三不五時就向羅文裕討教客語發音,前陣子回到屏東老家還特別與姑姑用客語對話,且彩排時的大字報,上面的標註也是她親手修改,為了要牢記每一個客語發音,十分用心。彭佳慧的療癒單曲〈無香之水〉插畫版MV今(26日)上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