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慷仁透露2天前工作時發怒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吳慷仁透露2天前工作時發怒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吳慷仁發文。(圖/翻攝自吳慷仁Kang Ren Wu臉書)
吳慷仁發文。(圖/翻攝自吳慷仁Kang Ren Wu臉書)

37歲金鐘影帝吳慷仁常行善做公益,也常在臉書分享對時事感想,最近他自曝養成喜歡深夜跑步的習慣,邊運動也邊檢討自己這一天的行程,他承認兩天前工作時因到現場流程與說好的不同,讓他頓時某根筋就斷了,私下對男工作人員抱怨,究責下來間接害另名女工作人員被罵,甚至在現場飆淚,吳慷仁看了以後自責太衝動,只能提醒自己要多體諒他人。

吳慷仁先前為戲瘦身,鏟肉20公斤,傳聞他利用運動,也採取間歇性斷食法,才成功從88公斤瘦到58公斤。兩個月前日本明星三浦春馬驟逝,吳慷仁有感而發,寫下藝人的通病,直言因為工作總要微笑面對鏡頭,不能表達真實情緒,回到家後才發現千瘡百孔,「需要在乎的人擁抱,需要朋友拉一把,需要自己和自己對話」,才能更有勇氣活下去。

昨吳慷仁自首兩天前發了一個不應該的氣,自己在工作上的堅持很多,其中一點就是照流程走,兩天前到現場時發現說好的和做的不同,讓吳慷仁和他的工作團隊當下只好配合,「可能覺得不被尊重或是想要捍衛團隊的專業立場,單獨私下對著負責人員(男生)念了一下...(也好像不只一下)...」。

5分鐘後,對方派出3位工作人員跟吳慷仁道歉,他注意到其中一個女生因此剛剛哭過,讓吳慷仁內心一驚:「天啊!因為我的舉動,讓她被上司責備了」,後來吳慷仁便思考應該還有更好的處理方式,「也許我下次除了對自己有交代外,更應該多體諒周圍的人,更多一分等待與諒解,聽聽人家解釋(但也可能是藉口)...唉...反正我檢討...我不應該...難受...」。

對此,網友回應:「對自己要求,可以精進自己。戲內戲外都是一種人生,如何處若泰然才是人生的智慧 」、「如果再來一次,你還是會提出相同要求的話,那就不要為了眼淚而心軟,只要強調,你是就事論事,不要苛責其他工作人員,大家一起想辦法把事情解決,才是王道」、「無論他人或外在如何,願意反思都是一件能夠提供自己看待世界不一樣的眼光、幫助自己成長的小舉動」、「不過換個角度來看,你現在讓他哭一下總比他不知道繼續犯同樣的錯,然後被當眾大罵更好吧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