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調的張衛健難得放閃,貼出跟張茜的夫妻同框照。(翻攝自張衛健微博)
低調的張衛健難得放閃,貼出跟張茜的夫妻同框照。(翻攝自張衛健微博)

戲劇圈不老男神張衛健,當年因主演《少年方世玉》、《小寶與康熙》、《齊天大聖孫悟空》等夯劇,在台灣成了街頭巷尾都認識的超級紅星,而即使與眾多美麗女星合作,但他卻不傳緋聞,都是因為深愛小9歲的老婆張茜,兩人相守超過20年,可惜一直沒升格當爸媽,明明很喜歡小孩,但張衛健卻寧可放棄求子,也是為了深愛的老婆。

張衛健與張茜結婚11年、相守21年,多年來一直相當恩愛,如今張衛健已經55歲、也成了演藝圈舉足輕重的人物,唯一的缺憾應該就是沒有小孩,他曾經在訪談中談過這件事,表示張茜10多年前流產,他一直在想著如何讓她好好恢復健康的身心,因此全心投入在照顧張茜,忘了自己,直到2018年去上了「失胎父母心靈治療講座」,才發現不只張茜,他自己也沒走出孩子流掉的傷痛。

張衛健夫妻之後直接放棄了生孩子這件事,一來是擔心張茜身體上有負擔,二來張衛健覺得如果在一舉就中跟一生無子中選擇,他選後者,因為覺得實在無法承受再一次的失去。

而想法轉換後,夫妻倆也很滿足於兩人生活,一項低調的張衛健,近來難得在社群貼出一張跟老婆的同框照,照片顯示兩人應該是開心出遊,趁著好風景拍下恩愛的照片,而他隨著照片,還分享了一篇感性文章,寫著:「每個人的生命,都好似一副拼圖!真正相愛的關係,會讓我們的生命拼圖,由破碎達到完整,由模糊達到清晰」,曝露了夫妻倆目前的關係,仍深愛一如往昔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