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祐寧(右)和桂綸鎂在《腿》中一展國標舞技。(鏡文學提供)
楊祐寧(右)和桂綸鎂在《腿》中一展國標舞技。(鏡文學提供)

黑色愛情喜劇《腿》由剛升格當爸的演員楊祐寧飾演男主角,和金馬影后桂綸鎂有精彩對手戲,楊祐寧這次挑戰詮釋因截肢手術不幸離世的丈夫,一反過往偏喜劇的大男孩形象,沉穩內斂卻糾結的情感戲讓他演技大爆發,在相對嚴肅的角色設定下,卻也因天生有張「喜劇臉」,自身就散發喜感,形成獨有的反差萌。

楊祐寧今年5月大方公開新戀情,宣布小7歲女友懷孕,兩人也已訂婚,上月底又公開寶寶性別,邁入成家立業的人生階段,生活雙喜臨門的同時,步入家庭的他對於工作更有熱情,這次也飾演丈夫的角色,與桂綸鎂從戀人演到步入婚姻,進而成為相愛相殺的夫妻。

片中有一段國標舞,是讓男女主角在正式的國標舞比賽中拍攝,整段只能拍4分鐘、2個Take,因無法事先準備,又要快速拍完,劇組緊張到頭皮發麻,導演張耀升說:「那場戲楊祐寧下場後手都在抖,第一次看到他表現出緊張感。」因在真正比賽現場拍,如實呈現比賽的緊張氛圍,好在男女主角長期的充分練習準備,得以在專業評審展現出完美的成果。《腿》將於11月5日在2020金馬國際影展開幕會上首映,12月24日聖誕夜正式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