戈芙少了場邊觀眾加油的活力,今年美網第一輪很可惜一戰出局。(美聯社)
戈芙少了場邊觀眾加油的活力,今年美網第一輪很可惜一戰出局。(美聯社)

去年美國網球公開賽,以出色球技受到球迷歡迎的地主16歲新希望戈芙(Coco Gauff),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,賽事官方無法開放觀眾進場,少了觀眾給予的活力,戈芙這次一戰出局。

戈芙以3比6、7比5、4比6飲恨世界排名的45的拉脫維亞選手瑟瓦絲托娃(Anastasija Sevastova),這也是戈芙生涯至今參加過的四場四大滿貫賽,成績最糟糕的一次,之前三場她從未在第二輪之前就出局。

「我還算是新手。」戈芙這麼說,「一年多前我才成為這巡迴賽的一員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、很多要學習。」

儘管無奈出局,戈芙還是受到肯定,瑟瓦絲托娃笑著表示:「真希望我16歲時也能打出這樣的水準,戈芙是很棒的選手,我想她可能是比我晚進入狀況,但隨著比賽前進,她的表現也越來越好。」

今年美網女單頭號種子普莉絲可娃第一輪輕鬆過關。(美聯社社)
今年美網女單頭號種子普莉絲可娃第一輪輕鬆過關。(美聯社社)

稍早女單頭號種子捷克普莉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以6比4、6比0輕取烏克蘭選手加琳妮娜(Anhelina Kalinina),整場比賽普莉絲可娃致勝球26記,遠優於加琳妮娜的7記。

普莉絲可娃世界排名第3,但因為女單世界前二巴蒂(Ash Barty)、哈麗普(Simona Halep)都沒參加本屆美網,因此排上第1種子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