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德容昨穿個人設計款服裝走秀。(伊林娛樂提供)
陳德容昨穿個人設計款服裝走秀。(伊林娛樂提供)
林嘉綺昨出席走秀活動,超模架式十足。(伊林娛樂提供)
林嘉綺昨出席走秀活動,超模架式十足。(伊林娛樂提供)

46歲「瓊瑤女郎」陳德容、國際超模林嘉綺等29日出席新北市富基漁港「2020北海岸時尚藝術季」,為知名設計師潘怡良首次策展站台。陳德容去年8月和地產富商老公王贊策離婚,近期和潘怡良合作推出設計聯名,巧的是,潘怡良正好是王贊策的表姊,2人合作不尷尬。談到恢單生活,陳德容昨坦言,身邊不乏追求者,但還不想戀愛,現階段除了服裝設計也希望重返戲劇圈。

陳德容過去憑瓊瑤系列作品走紅,後轉往大陸發展,近期在台陸續接到戲劇邀約。是否擔心不是演女主角?陳德容說,之前在大陸電影飾演明星經紀人,雖非女主角,角色卻突出。直言女主角的戲通常沒變化,「像《梅花三弄》談談戀愛,沒有演技發揮」,她也不抗拒演媽媽,「但如果叫我演20幾歲孩子的媽,就有點過分了」。

陳德容的媽媽7年前因腎臟癌切除左腎,近期又檢查出右腎有1顆3.5公分的「異物」,考量媽媽已77歲,若開刀會傷元氣,決定不再動手術,「媽媽很感謝上帝,交在神手中,就像總統也不知何時會死,開心就好,我們家都挺樂觀」,她心疼媽媽想出去玩,但會擔心國外看醫生不方便,讓她體悟「要好好保養身體,該玩就去玩,交些知己、開心的朋友就好了」。

180公分的超模林嘉綺,近年回歸家庭照顧2個女兒,因疫情不能出國,昨說全家找了離家車程15分鐘的飯店「偽出國」。2個女兒遺傳媽媽身高優勢,7歲女兒128公分、4歲小女兒110公分,不過小女兒對她衣著控管嚴格,不准穿過短短褲,甚至看到廣告看板,小女兒問「媽媽那是妳嗎?」林嘉綺會故意說「不是,那是媽媽的雙胞胎妹妹」,小女兒則說「對啊,怎麼會ㄋㄟㄋㄟ都掉出來」,可愛模樣讓林嘉綺笑說「也不錯,多1個人管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