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藝文(左起)、陳頭目、楊貴媚與鍾欣凌一起拍攝錄實境節目《老少女奇遇記》。(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)
嚴藝文(左起)、陳頭目、楊貴媚與鍾欣凌一起拍攝錄實境節目《老少女奇遇記》。(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)
楊貴媚戴上的花冠是由三種植物編成。(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)
楊貴媚戴上的花冠是由三種植物編成。(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)

楊貴媚首次擔任節目總製作人,找來閨蜜鍾欣凌與嚴藝文,一起跨界主持實境節目《老少女奇遇記》,3位金獎「老少女」化身高年級實習生上山下海環遊全台灣,繼三級防疫停拍之後6日赴台東復拍,金鐘獎日前公布提名名單,鍾欣凌雙料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、兒少節目主持人,對於有信心3度封后嗎?她客套地說:「當然希望大家都能得獎,但私底下還是很期待可以有這個榮幸拿獎。」

《老少女奇遇記》復拍首集便安排3位主持人結織土坂部落陳頭目,帶領他們參觀頭目的家以及坐落在頭目家屋旁的「祖靈屋」,這個被譽為整個部落族人的精神信仰中心,這次第3站的領隊是楊貴媚,她表示女頭目沒戴口罩,所已來拍之前,全劇組的人都去做PCR,讓大家放心。

鐘欣凌以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提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,和郭彥均搭檔主持的《超級總動員》提名兒少節目主持人獎,是否有把握3度封后?雙料入圍的她害羞說:「大家很照顧、評審很照顧,真的很感謝,謝謝評審。」

戲后最大競爭對手是誰?她稱「都是」。她接著細數競爭對手的優點,孫淑媚在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表現令她驚艷,能演也能主持;《若是一個人》孫可芳年紀輕可以鎮住整部戲,很不容易;《羅雀高飛》李維維是漂亮的女生,在演藝事業上還這麼努力,可是來勢洶洶。

至於《客家尋味劇場—女孩上場》蔡嘉茵同為劇場出身,看見她就如同看見以前的自己,所以獎落誰家還很難說,但鍾欣凌笑說「還是會很期待可以有這個榮幸拿獎」,楊貴媚當場起哄鍾欣凌再拿1座,嚴藝文則說:「別給她那麼大壓力。」

遺珠方面,鍾欣凌表示不用想成誰是遺珠,便提到王少偉在《婆婆》演技很自然,而張書偉「大家不用遺憾,他還那麼年輕,我們都更年期了」,更虧對方因為這部戲贏到一個「真愛」(指女友勇兔林筳諭)才是最大贏家。

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下月2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,鍾欣凌透露金鐘禮服已製作中,希望不要太緊,可以不要縮小腹,也不要太厚,流汗的汗漬不會被看見、不用穿很高的高跟鞋就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