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爾斯認為,假如湖人真的遭到拓荒者上演老八傳奇,詹姆斯根本不該列在史上最強討論。(美聯社)
皮爾斯認為,假如湖人真的遭到拓荒者上演老八傳奇,詹姆斯根本不該列在史上最強討論。(美聯社)

早跟「小皇帝」詹姆斯宿怨已久的前塞爾提克球星皮爾斯,此時怎可能不打落水狗!眼見湖人在季後賽首役爆冷落敗,或有機會被拓荒者上演「老八傳奇」,皮爾斯隨即批評假如湖人真的遭到「黑八」,詹皇不該被列在史上最強話題之中。

皮爾斯甚至放話,「我早就說過詹姆斯算不上是史上前5球星!」畢竟皮爾斯在打球期間,早就跟詹姆斯對決過好幾次,卻都落居下風,如今退休改當球評,向來都把詹皇貶得很低,甚至先前認定詹皇根本不該排在史上前5球星名單內。

在皮爾斯的認定當中,史上前5球星包含喬丹、賈霸、比爾羅素、魔術強生與布萊恩,當時他的這番言論,還被自己前塞爾提克隊友帕金斯吐槽,「我到死之前都是你的兄弟,但你真的認為詹姆斯進不了史上前5?這簡直是在褻瀆神明。」

只是詹姆斯當前根本無暇去管皮爾斯的說法,畢竟湖人從復賽之後,狀態始終不太理想,詹皇強調這跟團隊默契或化學效應無關,「這件事情很複雜,假如你把攝影機關了,我可以私下跟你聊,但我現在不能說什麼,只想請湖人球迷放心。」

看來詹姆斯確實有著難言之隱,假如湖人低迷狀態跟團隊默契或化學效應無關,那麼最可能的問題就是出在總教練佛格的調度上面,目前佛格打算G2更換先發陣容,很有可能把庫茲馬放上先發陣容,或是改用小個陣容面對拓荒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