姆巴佩離開巴黎機率升高(路透熱資料照)
姆巴佩離開巴黎機率升高(路透熱資料照)

在不久前世界球王梅西(Lionel Messi)強勢加盟法甲巴黎聖日耳曼,引來一陣超級風暴,他也因此與足球巨星內馬(Neymar)、姆巴佩(Kylian Mbappe)組成駭人「三叉戟」連線,實力足以問鼎法甲冠軍和歐冠冠軍,不過至今三人還未在場上一起踢過球,姆巴佩未來動向也出現變數。

雖然梅西到來大大增強巴黎實力,但其實據媒體報導姆巴佩一直沒有很大意願跟梅西踢球,甚至在他加盟許久後才公開發文祝賀,大家認為他未來想去皇家馬德里,並不想在巴黎當梅西小弟,而近期巴黎已開出一份5+1超大合約,稅後年薪高達3000萬歐元,但遭到他拒絕。

台灣時間8月25日,皇家馬德里正式開出1.6億歐元轉會費向巴黎求購姆巴佩,據報導已被巴黎拒絕,不過同時他們也申请允許與姆巴佩談判,接下來可能會陸續開出不同價碼繼續爭取姆巴佩加盟,據法國媒體《RMC體育》報導,巴黎正在等待對方的第二份報價,感覺巴黎要留住姆巴佩並不容易。

另外有媒體爭相報導,指出巴黎的立場還是堅決不放姆巴佩離開,但也有媒體指出姆巴佩已和皇馬達成共識,知名記者更爆料巴黎也尋求了備案,若真的留不住姆巴佩,他們將考慮引進德甲拜仁慕尼黑球星萊萬多斯基(Robert Lewandowski),繼續組建鐵三角陣容。

目前法甲已踢到第二輪比賽,梅西及內馬都還未上場,只剩姆巴佩挑大樑,他表現也不錯,不過之前他在熱身賽踢球時遭到滿場球迷狂噓,原因就是他遲遲不願和巴黎續約。另外巴黎除萊萬多斯基還有其他想法,那就是巴西國家隊主力前鋒裡察森(Richarlison)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