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兄弟下半季率先拿到10敗。(資料照片/中信兄弟提供)
中信兄弟下半季率先拿到10敗。(資料照片/中信兄弟提供)

今年中職上半季冠軍的中信兄弟竟在下半季開打至今,戰績暫居最後一名,而且昨天敗給樂天桃猿後,不僅戰績3連敗、而且成為下半季率先吞下10敗的球隊,引發不少網迷批評論戰,中信兄弟再不止敗,恐要引發「暴動」!

針對中信兄弟下半季比賽數據不佳,昨天總教練丘昌榮解釋,主要是打擊串連不足。就像昨天對戰樂天陳子豪、周思齊開轟的表現。另一個原因是部分主力球員休息,讓其他較少上場球員出賽磨練、維持手感,透過下半季開賽找到總冠軍賽隊形。

為了球隊的戰力布局,丘總的說法可以理解,可是下半季現有6勝10敗、勝率3成75的難堪,讓眾多前不久才浸淫上半季冠軍喜悅的球迷,因為落差太大而難以接受,尤其其他3隊的勝率都在5成以上。

其實以今年全季戰績而言,中信兄弟目前為43勝0和33敗,雖然仍然排名第1,可是緊追在後的樂天也有42勝0和33敗,只要今天樂天再贏中信兄弟,樂天的全年戰季就會超越中信兄弟,使得這個上半季冠軍失色不少!

今天中信兄弟排出對戰樂天1勝2敗的羅傑斯先發,不過,羅傑斯最近2場比賽都繳出優質先發。樂天的先發投手是卡本特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