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東區季後賽對戰組合出爐,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,將由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(左)領軍前進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NBA東區季後賽對戰組合出爐,全聯盟戰績最佳的公鹿,將由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(左)領軍前進。(美聯社資料照片)

NBA例行賽進入尾聲,溜馬昨以108比104擊敗火箭、快艇124比111輕取金塊、雷霆116比115逆轉勝熱火,東區季後賽對戰組合全部確定,戰績第一的公鹿將迎戰魔術;西區因為末班車還沒開出,湖人的首輪對手還有懸念。

公鹿戰績第一 迎戰魔術

公鹿56勝16敗傲視全聯盟,季後賽將迎戰魔術,暴龍則打籃網、塞爾提克對戰七六人。目前唯一尚未底定的就是熱火和溜馬的4、5排名,兩隊戰績同為44勝28敗,熱火擁有例行賽對戰優勢,因而暫居第4,雙方將進行殊死戰,但季後賽首輪依舊是兩隊展開廝殺。

西區火箭雷霆 冤家碰頭

西區方面,火箭吞下2連敗,雷霆逆襲熱火,兩隊戰績同為44勝27敗,爵士憑藉3連勝爬升至第6,雖然都還有最後1場例行賽,如果雷霆和火箭輸球,爵士獲勝,3隊戰績完全相同。但由於爵士在比較相互對戰勝負關係後,在3隊中最差(例行賽與火箭、雷霆交手皆為1勝2敗),因此,爵士的排名已無法上升至第5,如此一來,爵士第6的排位也就確定。

西區季後賽首輪組合由排名第2快艇遭遇第7獨行俠、近況欠佳的金塊碰到來勢洶洶的爵士、火箭與雷霆這對老冤家則展開巔峰對決。以逸待勞的湖人,對手則還需等到西區老八與老九確定,然後再進行附加賽才能知曉。

卡位戰大亂鬥 場場關鍵

西區今日的4場比賽牽一髮動全身,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遭禁賽1場,無法出席與灰熊之戰,灰熊只要能勝出就可拿到附加賽門票。同時間登場的太陽挑戰獨行俠,復賽7戰全勝的太陽沒有退路,必須贏才行,若輸就結束整個賽季。

上午6點半馬刺對上強敵爵士,假如灰熊和太陽都贏,這場比賽勝負就不重要,倘若兩隊都敗,馬刺就有機會延續連續23季闖進季後賽的紀錄。

最後登場的拓荒者9點打籃網,只要前3場比賽灰熊、太陽和馬刺有2隊落敗,拓荒者就能躺著打,反之如果3隊中有2隊過關,或者3隊都獲勝,拓荒者就有輸不得的壓力,不過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,贏球才是王道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