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鳥畢薛特單場5安,有一發陽春炮。(美聯社)
藍鳥畢薛特單場5安,有一發陽春炮。(美聯社)

馬林魚與藍鳥之戰相當精彩,馬林魚前3局就攻下8分拉開比數,原本以為這樣就能奠定勝基,結果藍鳥展開大反攻,連6局都敲出全壘打,單場敲7轟,將比數從0比8落後追到11平,兩隊進入延長賽,最後馬林魚在突破僵局制攻下3分,最後才以14比11險勝。

馬林魚在一開局就灌進分數,首局安德森(Brian Anderson)敲出3分炮,藍鳥新秀先發皮爾遜 (Nate Pearson)3局上半遇上大亂流,壘上有2名跑者時連丟2保送失1分,緊急換下場由瓦格斯派克(Jacob Waguespack)接手,結果隊友發生失誤多送1分,總計此局出現3安打、3保送,馬林魚攻下5分大局。

馬林魚安德森首局敲出3分炮。(美聯社)
馬林魚安德森首局敲出3分炮。(美聯社)

3局上結束馬林魚就取得8分領先,原以為勝券在握,不料藍鳥韌性十足,自3局下半開啟絕地大反攻,從3到8局,連續6局有全壘打,除了蕭(Travis Shaw)敲出雙響炮之外,赫南德茲(Teoscar Hernandez)、泰萊斯(Rowdy Tellez)、簡森(Danny Jansen)小葛瑞洛(Vladimir Guerrero Jr.)、畢薛特(Bo Bichette)都有全壘打演出,單場敲出7支全壘打,即使藍鳥試圖在5局上半再添3分拉開分差,不過仍被藍鳥追成11比11平手,進入延長賽。

昨日藍鳥在延長賽擊敗馬林魚,不過好運沒有持續下去,10局上半突破僵局制,馬林魚把握機會攻下3分,才終於以14比11險勝,結束這場精采絕倫的比賽。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,這場比賽讓藍鳥成為史上首支單場敲出18支安打、7轟,最後仍輸球的球隊。

其中藍鳥隊表現最亮眼的就屬畢薛特,不僅有全壘打演出,今日6打席全上壘,繳出5支5的超亮眼成績單,還有2次盜壘成功,打擊率上升到3成52,以22歲的年紀成為藍鳥隊史最年輕單場5安的球員。

馬林魚雖是大聯盟確診新冠肺炎人數最多的球隊,在客場比賽長征中有18名選手及2教練確診,但仍用殘缺的陣容打出8勝4敗、分區第一的戰績,接下來他們要回馬林魚球場迎接主場開幕戰,將與分區第2的勇士強碰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