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持續蔓延,即便下雨仍有民眾排隊篩檢。(郭吉銓攝)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,一位30多歲的男患者,確診新冠肺炎以前可以跑42公里的馬拉松,但感染輕症以後,至今已經痊癒了1個多月,結果爬3層樓梯就喘到不行,讓患者本身嚇到狂問「到底怎麼了?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蘇一峰昨(24日)在臉書發文說,門診來了一位30多歲的男患者,他確診新冠肺炎輕症,如今已經痊癒了1個多月,而這位患者在染疫前本來能夠跑全馬(42公里的馬拉松),如今卻變成爬3層樓梯就喘到不行,讓患者緊急跑來就醫狂問「到底怎麼了?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真的不可輕忽輕症,甚至是無症狀」、「好可憐,喜歡運動的人得到真的會很痛苦,不能劇烈運動增加肺部負擔」、「竟然還有人相信輕症只是像流感而已」、「我現在爬二樓就開始喘了」、「沒比較就沒傷害欸,好可怕」。

蘇一峰則留言補充說,這位患者當初感染的時候,並沒有住院需求,X光沒有明顯肺炎,因此目前就算是輕症,而個案沒有明顯肺纖維化,但走樓梯會喘恐是長新冠肺炎以後的後遺症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