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俊逸(右)在5月初確診,歷經隔離休養,已順利康復出關開工。(媒體棧提供)
林俊逸(右)在5月初確診,歷經隔離休養,已順利康復出關開工。(媒體棧提供)

林俊逸在5月初突快篩陽性確診後,緊急取消所有工作,進行隔離、休養生活,他確診後是輕症,經過幾天休息隨即恢復元氣,表示每天關在房間極其無聊,除了每天晚上固定在臉書上直播向粉絲報平安,就是無限迴圈的整理房間。

他在出關之後,為了紀念這特別的經驗,他以詼諧幽默的歌詞,寫了一首長達8分鐘的歌〈十天〉紀錄這確診10天的心情,他直言,這首歌是在10+7結束的當天只花1小時的時間就把詞曲寫完,加上編曲、和聲、錄製、影片上字,前前後後2天就搞定。

他苦笑道:「隔離的時候完全沒有創作靈感跟慾望,一直在倒數計時期待解隔離。一出關就文思泉湧,立刻寫了這首歌。」自認是工作狂的俊逸,因為確診而緊急取消了很多工作,歌詞寫道,「被取消的case像變心的女友男友,只剩最後一個工作在等著我,給我工作,我就乖乖『篩陰陽』」,他用詼諧不帶髒字的歌詞,道盡10天的無奈。

他日前順利出關,隨即擔任「Q-power Festival」頒獎典禮擔任主持人,作為他滿血復活的第一份工作,讓他相當開心,享受在台上的時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