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重症飆223例。(本報系資料照)
中重症飆223例。(本報系資料照)
中重症比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中重症比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國內今新增223例中重症個案,其中153例中症、70例重症、59例死亡。其中的重症個案中,再次出現兒童病例,1名未滿5歲男童染疫後出現呼吸衰竭、腦水腫,尚未確認是否有腦炎,另1名9個月大男童,則出現「狗吠聲」,為上呼吸道急症,2人都在加護病房治療中。

羅一鈞說,今日的59例本土死亡個案,介於30多歲至90歲以上,皆屬重度感染個案,其中56例具慢性病史、29例無疫苗接種。其中一位比較年輕的死亡個案為30多歲男,本身有肝硬化慢性病史,沒打過疫苗,染疫合併心肺衰竭過世。另外幾位40多歲的案例,個案本身都有慢性病史,其中2人有癌症與腦出血,染疫後合併心肺衰竭死亡。

中重症與死亡個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中重症與死亡個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重症個案增加2名兒童,其中一個是5歲男童,本身有先天肌肉系統疾病,發病當天(17日)腿痛,後續在家昏厥送急診,發現有肺炎和腦水腫的狀況,緊急插管後送入專責醫院加護病房,有血氧偏低情形,已給予瑞德西韋登藥物治療,也針對腦水腫進行處理,對於是否有合併腦炎,還需研判。

另一位是9個月大男童,無慢性病史,15日發燒咳嗽,發燒時活力較差,到醫院採檢,隔日檢出陽性。17日凌晨出現高燒、呼吸喘的症狀,再度送急診,有血氧偏低的狀況,在家中就有發現呼吸聲音較粗(哮吼),像是低吼狗吠聲,表示上呼吸道發炎、阻塞,屬於兒童急症,已經入住小兒加護病房插管,也使用瑞德西韋,目前病況改善,昨(20日)移除呼吸器,持續治療中。

另有一位20多歲女性染疫後重症,本身打過兩劑疫苗,有癌症病史,染疫後出現短暫的呼吸窘迫症狀,因此住進加護病房,不過,目前已順利恢復,並且出院了。

截至目前,今年已累計112萬9202例本土確診,共有2484例中重症,其中490例死亡。輕症無症狀比例仍維持99.78%,中症0.17%,重症0.05%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