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曝4要點成被叮關鍵。(圖/翻攝自達志影像)

如今月份已經邁入五月,氣溫的變化以及午後雷陣雨的頻繁,都表示著夏天即將到來,而夏天最讓民眾煩惱的便是蚊蟲叮咬,尤其在台灣氣候炎熱,夏天在家中或是出遊時總是會遭到蚊子的親吻,全身上下都是一個個紅色腫包,對此,日本的節目就邀請專家,分析哪一種人最容易被蚊子叮咬,而專家也分享了4個要點,害怕被蚊蟲咬的大家可要謹記啦!

碳酸飲料吸引蚊蟲叮咬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為了因應夏天的蚊蟲叮咬問題,日本節目《知りたいッ》邀請了害蟲防除技術研究所的所長白井良和,為觀眾們講解蚊子的相關知識,白井良和所長表示,其實大家認為蚊子在溫度越高的環境越活躍是錯誤的,他曾做過實驗,將蚊子分別至於26°C和37°C的環境,並將手伸入,而處於26°C手被叮了7包,37°C則未被叮咬,因此溫度越高,蚊子也會變得遲鈍。

白井良和所長也進一步分享,吸引蚊蟲叮咬的4要點,分別是二氧化碳、體溫、汗和腳臭,汗水中的乳酸和氨基酸以及腳臭的戊酸,都是蚊子的最愛,而喜歡喝碳酸飲料的大家也要注意,碳酸飲料會造成人體呼吸及皮膚釋放更多二氧化碳,吸引蚊子的叮咬,最後體溫方面,所長也提醒體溫較高的小孩及孕婦,要多加小心預防蚊蟲。

《知りたいッ》邀請專家分析蚊蟲最愛叮的類型。(圖/翻攝自日テレNEWS/CTWANT)

白井良和所長最後也以血型和大家分析蚊子最愛哪一類型的人,其中O型的人是蚊子的最愛,B型排在第二,後面依序是AB型及A型,所長也提醒大家,出門在外時可以穿淺色的衣服,因為相較淺色系衣著,蚊子更喜歡叮咬穿著深色系衣服的人,而對於大家口耳相傳的壓十字止癢法,所長則表示,此止癢法是毫無根據的,大家別輕易相信,否則可能會造成皮膚被細菌感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