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凱希10天隔離期滿「陽轉陰」,透露快速痊癒的方法是「平常心」。(圖/取自徐凱希臉書)
徐凱希10天隔離期滿「陽轉陰」,透露快速痊癒的方法是「平常心」。(圖/取自徐凱希臉書)

女星徐凱希上(4)月22日確診,今(3日)10天隔離期滿,快篩「陽轉陰」,剩7天自主健康管理;針對網友的疑問,她也整理出5大Q&A,並透露快速痊癒的方法:「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面對,我一直相信心理是能影響生理的」;被問到為何不是「3+4」?她也親自解釋了其中的區別。

徐凱希今(3日)在臉書表示:「身為一位已畢業的確診學姐,覺得自己有義務告知一些相關訊息」,並整理了一些網友疑問,用Q&A的問答形式幫大眾解惑。她說自己還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,為何不是「3+4」?因確診者不適用3+4方案,「3+4為密切接觸確診者的居隔方案」,並說確診者隔離10天採一人一室,解除隔離仍需進行7天的健康自主管理,期間不能參加聚會、聚餐,也不能到人潮擁擠的地方,以及餐廳內用。

至於隔離10天到底要從哪一天算起?徐凱希說,經她親自詢問衛生所,正確答案為:「PCR檢驗出來的隔一天則為隔離第一日」。此外,並非所有的醫院都會為確診者開立藥品,要視醫院而定:「我自己是在北市聯合醫院進行PCR,當時院方是有開給我止咳以及退燒的藥品,但也有聽到確診友人是沒有的」。

談到是否要申請「居家隔離通知書」?徐凱希表示:「我沒有申請,大約在第六天左右收到的,還沒收到的朋友們可以耐心等候。大約在第四天左右收到衛生局的防疫包,內容物有許多零食以及快篩試劑。」

徐凱希在確診5日後就PO出快篩陰性證明,有網友詢問有無恢復祕訣?她表示:「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輕症,從隔離的第一天我就一直定時喝清冠一號,以及補充維他命發泡錠,每天也會吃水果、多喝水,適時讓自己多休息,到了第三天起來我就已經完全無症狀且快篩轉陰,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常心面對,我一直相信心理是能影響生理的」;不過,她並不建議在沒確診的情況下就服用清冠一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