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連多日破萬人染疫,不少民眾至篩檢站採檢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本土連多日破萬人染疫,不少民眾至篩檢站採檢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本土個案連續多日破萬,但確診高峰還沒到,對此,中研院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坦言,未來一周北北基桃將進入高確診率時期,但不會所有縣市都同時達到疫情高峰,所以預估不會有單日20萬確診出現。她也強調不是確診越少就越好,超額死亡最低才是贏家。

何美鄉昨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灣不會每個縣市同時達到疫情高峰,所以應該不會有預期的單日20萬人確診,但未來一周北北基桃將進入高確診率的時期,而中南部則還在觀望疫情。此時,中央地方同心協力防疫,比什麼都還要重要。

何美鄉指出,尤其是雙北高人口密度的地區要有所準備,確診人數難免會有暴增的可能性,建立盡早診斷有症狀的高風險族群,並善加分配醫療資源,來提供給高危險族群,所以每個地方政府,自己盤點資源、自己盡力將Omicron的傷亡降到最低,才是上策。

何美鄉坦言, 最終大家只會盤算哪個地方與哪個國家的傷亡最低,也就是最低的超額死亡者就是贏家。她並再重複一次說「不是確診愈少愈好!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劃重點,不是確診數越少就好,而是低死亡率」、「永和人猛一看老師的圖,心漏跳了一拍」、「老師,你說的這些大部分人看不懂,也聽不進去,因為他們還活在去年的五月。至於死亡率,在他們眼裡一個都不能死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