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胖林育羣快篩後陰轉陽確診,分享他的症狀並提醒隔離必備品。(圖/取自林育羣臉書)
小胖林育羣快篩後陰轉陽確診,分享他的症狀並提醒隔離必備品。(圖/取自林育羣臉書)

美聲歌手「小胖」林育羣日前快篩陽性,到醫院做PCR結果同樣是陽性確診;他昨(7日)談到自己隔離第二天的最新狀況,雖然頭暈喉嚨痛開始舒緩,沒想到濃痰的量開始變多,竟然咳出兩坨黃色像「果凍」的東西;小胖同時也建議優先入手「鼻塞噴劑」,否則呼吸不到新鮮空氣。

小胖昨(7日)在臉書分享他的【確診隔離日記Day2】:「晚上7點上健保快易通查詢,果不其然PCR陽性確診~今天下午有跟朋友討論一下,隔離是從採檢日開始算,所以今天應該是Day2?」;並開箱他的防疫包列出必備用品:「大量飲用水 (家中沒有飲水機需備10天份)・維他命感冒藥・鼻塞噴劑・退燒藥・維他命C發泡錠・腸胃藥、止瀉藥・溫度計(按時量體溫)・血氧機・酒精大量 (兩桶,再多1-2個有噴嘴的)・中小型垃圾袋1袋(放房間)・口罩 (同住家人需大量)・娛樂用品」。

他個人最在意的是能順利呼吸:「像我到現在還買不到血氧機啊啊!如果是一個人住,沒有家人可以幫忙送東西,就更需要提早準備了~尤其現在確診人數持續上升,有些東西還不是想買就買得到,還是先慢慢備齊比較好。」;小胖更強調:「Btw, 鼻塞噴劑超重要!建議優先入手!沒有它我根本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啊(大笑)」。

小胖並透露他的當日症狀:「本日症狀:今早睡醒時除了咳嗽流鼻涕外,眼睛還有點癢,可能是睡覺時鼻涕倒流鼻淚管?然後喉嚨又開始有點痛,趕快泡個鹽巴水漱口漱喉頭。頭有點暈有點輕微漲痛,體溫37.2。不知道是睡太多還是有點低燒狀態,然後咳嗽沒有到太多,但就是氣管有點卡痰感,聲音啞啞的,支氣管有點雜音。」

沒想到下午症狀開始轉變為有濃痰:「到了下午以後,頭暈喉嚨痛舒緩多了,但是濃痰的量開始變多…真的濃!一陣劇烈咳嗽之後居然咳出了一兩坨黃色半固體狀的東西,我嚇到!跟果凍一樣~隔著衛生紙捏起來還QQ的……今天因為痰多好像咳得比昨天嚴重,其他症狀倒是差不多。」;但除此之外:「精神還不錯,味覺嗅覺也還正常。繼續觀察」;粉絲紛紛祝他早日康復外,也有網友問「娛樂用品」是什麼?小胖則透露是「幫助你打發時間的用品(我是switch跟手機)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