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一名農民在礦場挖到價值600萬盧比(約新台幣220萬)的鑽石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印度一名農民日前與友人至中央邦的天然鑽石礦區尋寶,幸運挖到一顆13克拉的鑽石,價值約600萬盧比(約新台幣220萬元),讓他直呼難以置信,農民也因這顆鑽石一夕暴富,解決家中的經濟問題。

綜合印度媒體報導,農民辛格(Mulayam Singh)先前與6名友人,到中央邦潘納(Panna)鑽石礦區尋寶,意外挖到一顆重達13.54克拉的鑽石,除此之外,他的朋友也發現5顆不同重量的鑽石,分別是6克拉、4克拉、43分、37分和74分。

鑽石檢驗員亞努潘(Anupam Singh)提到,辛格發現的鑽石價值至少600萬盧比(約新台幣220萬元),而他們發現的鑽石總價值可能超過1000萬盧比(約新台幣366萬元),不過實際價格是多少,還是須等待拍賣後的結果,而拍賣後所得扣除政府特許權使用費及稅收後,才會交給農民。

辛格表示,過去曾聽說過有人在礦區裡發現鑽石致富,但如今發生在他身上,仍舊是難以置信,之後會與朋友平分拍賣後所得款項,他也打算將這筆錢用於孩子的教育上。據估計,潘納區擁有120萬克拉的鑽石儲量,中央邦政府將部分區域規劃出租給農民及勞工,用於開採鑽石,挖出的鑽石都將暫時存放在採礦部門等待拍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