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年輕人搶著當守墓人,睡在墳墓旁幫忙唸古蘭經,一天可以賺進約2千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印尼年輕人搶著當守墓人,睡在墳墓旁幫忙唸古蘭經,一天可以賺進約2千元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印尼南加里曼丹省一名年輕人日前在TiKToK表示,他與4名友人睡在墳墓旁,並在現場搭起帳篷過夜,還有準備零食、飲料及充電線,好像是在墓園露營一樣,詭異行徑讓人看了驚呼不已,而這5名男子其實是「守墓人」,他們在死者家屬的要求下幫忙守墓,平時還會唸可蘭經。

@oreo_bamban #tatap jaga mental kalian walupun bulu kuduk sdh merinding #fyp #foryou #foryoupage #fypdongggggggg suara asli - LanuT

根據《Tribun jateng》報導,毛拉納(Arsyad Maulana)在TiKToK分享守墓日常的影片,累積2200萬觀看次數,他與4名朋友會睡在墳墓旁,平時幫忙看守、照顧墓園,每天收入約100萬元印尼盾(約新台幣1950元),雖然不包含餐費,但這筆薪水已相當不錯,因此有不少年輕人搶著做。

毛拉納提到,他已入行3年左右,「守墓一次通常是三天三夜,到目前為止,我已經守了約50個墓」,另外,死者家屬通常會要求他們在墳墓旁,幫忙朗讀可蘭經,因此他們除了準備帳篷、熱水壺、咖啡、充電線及枕頭等日常用品,還會隨身攜帶可蘭經。

毛拉納也提到,他與朋友從事如此特殊的行業,家人並不反對,他們甚至是自願應徵這份工作。不少網友表示「我鄰居的親戚過世,他們還請人來唸可蘭經,40天一共花了5000萬印尼盾(約新台幣9.7萬元)」、「在陰森森的墓園睡覺不可怕嗎?」、「我祖母過世時,我也睡在墳墓旁守墓,因為我感覺她還在那裡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