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一名男子日前路過停車場,赫然發現某輛汽車的上方正在下雨,只有這輛車被淋濕,驚呼不可思議。(圖翻攝自IG/uryanriana)
印尼一名男子日前路過停車場,赫然發現某輛汽車的上方正在下雨,只有這輛車被淋濕,驚呼不可思議。(圖翻攝自IG/uryanriana)

離奇的下雨畫面!印尼西爪哇省城市勿加泗一名男子,日前經過一處停車場,發現其中一輛車上方下著大雨,但詭異的是,唯獨這輛車的上面才有雨,其他地方的車子和地面都是乾的,形成奇怪的對比,而目擊者將畫面拍下並分享至網路,引發討論。

根據《CNN印尼》報導,住在西爪哇省的里亞納(Uryan Riana)上個月31日中午,到芝卡朗(Cikarang)一間飯店參加活動,雖然當時活動還未結束,但他已打算先離開,期間經過飯店外停車場時,發現其中一輛黑色休旅車的上方,竟不斷的落下水滴。

里亞納起初以為是有人在澆水,但抬頭一看才驚覺不對勁,「我環顧四周,發現停車場裡根本沒有其他人。我當下很驚訝,同時也感到很困惑」,唯獨黑色休旅車的上方在下雨,停車場其他地方的地面都是乾的,讓他驚呼不可思議。影片中可見,只有黑色休旅車上面不斷落下雨水,整輛車都被淋濕,里亞納還將鏡頭帶到車子上方,證明自己並未造假。

而印尼氣象、氣候和地球物理局(BMKG)對此表示,從影片錄製的時間來看,當時確實在芝卡朗周邊觀測到許多積雨雲,「這種局部降雨的現象,可能是單個積雨雲正在生成,逐漸形成主要積雨雲所造成,而這段時間通常都很短暫,基本上也難以察覺」,若是有更完整的影片,他們將進行深入研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