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表示,周四起太平洋高壓減弱、雨區擴大,慎防劇烈天氣。(趙雙傑攝)
中央氣象局表示,周四起太平洋高壓減弱、雨區擴大,慎防劇烈天氣。(趙雙傑攝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周四起太平洋高壓減弱、雨區擴大,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應留意短延時強降雨、雷擊、強陣風等劇烈天氣。

日頭赤炎炎!這天起變天雨勢來襲 氣象局最新說明|2021.08.31

氣象局指出,明天(9月1日)水氣減少,僅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其中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情形較明顯,有大雨發生的機率。

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溫方面高溫炎熱,各地高溫預估32至35度,其中桃園、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而且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危險或過量等級,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周四至下周二(9月2日至7日)太平洋高壓勢力有稍減弱,這段期間風向為偏東風至東南風,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應留意短延時強降雨、雷擊、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,另外,2日至5日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;溫度方面中午前後各地高溫仍有32至35度,至於高溫好發區如近山區平地、河谷、縱谷、盆地等,仍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。

8日至1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