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31日)需留意中午過後桃園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(黃子明攝)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31日)需留意中午過後桃園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(黃子明攝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31日)太平洋高壓西伸,環境風場盛行偏東風,午後雷雨範圍以各地山區、近山區平地、中南部平地為主。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,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,這周也讓熱帶擾動發展的條件受到限制,就趨勢上來看,下一個颱風發展態勢,可能要等到九月中旬前較有機會。

洗車趁這兩天!午後雷雨連炸一周 氣象局最新說明|2021.08.30

氣象局指出,明天(31日)偏東風水氣較今日減少,但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,其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需留意中午過後桃園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30至31日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30至31日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炎熱約32至35度,其中桃園及大台北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,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危險或過量等級,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周三至下周一(9月1日至6日)太平洋高壓勢力有稍減弱,但周末稍增強的變化;這段期間風向為偏東風至東南風,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應留意短延時強降雨、雷擊、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。7日至9日為偏南風環境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,這周也讓熱帶擾動發展的條件受到限制,颱風要發展的機會並不高,未來將看太平洋高壓逐步東退後,是否有機會發展,就趨勢上來看,可能要等到九月中旬前較有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