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(2日)起太平洋高壓減弱、南方水氣接近,午後雷陣雨更強,而且降雨範圍會從山區擴展至平地。(劉宗龍攝)
明(2日)起太平洋高壓減弱、南方水氣接近,午後雷陣雨更強,而且降雨範圍會從山區擴展至平地。(劉宗龍攝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2日)起太平洋高壓減弱、南方水氣接近,午後雷陣雨更強,而且降雨範圍會從山區擴展至平地,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。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最新歐美模式預報,9月8日(下周三)熱帶低壓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生成的機率約4至5成,有可能從巴士海峽通過,後續還要再持續觀察。

雨神報到!午後雷陣雨連炸一周 氣象局最新說明|2021.09.01

氣象局指出,明天(2日)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,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,清晨西半部會有些零星降雨,早上太陽加熱後,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,這些地方午後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部分地區的降雨將延續到晚間,午後請留意天氣變化;另外,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則不定時會有零星降雨;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。

1至2日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1至2日定量降水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周五至下周日(3日至5日)太平洋高壓偏弱,各地雖大多為多雲到晴,不過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是降雨機率高的地方,容易出現局部大雨,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、雷擊、強陣風等劇烈天氣,而周末期間北部平地午後雷雨有增多的趨勢;另外,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有零星短暫陣雨,夜晚至清晨西半部也有零星降雨。

下周一至下周三(6日至8日)太平洋高壓稍增強,水氣有減少趨勢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西半部地區的午後雷陣雨有逐漸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的趨勢,東半部則仍在山區,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也有機會慢慢降低,至於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仍偶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