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萬物皆漲的情況下,印尼泡麵一包竟然只賣10元,讓眾人直呼便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在萬物皆漲的情況下,印尼泡麵一包竟然只賣10元,讓眾人直呼便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代人生活忙碌,泡麵料理方便、口味應有盡有,是不少人的果腹首選,其中一包只要10元的印尼泡麵更是「月光族」的救星,對此就有網友不解,「為什麼印尼泡麵可以這麼便宜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主計總處近日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(CPI)年增率2.63%,創下8年半以來新高,不過就有網友發現,在萬物皆漲的情況下,印尼泡麵似乎便宜到不可思議,不禁在PTT「八卦板」以「印尼泡麵不用10元是不是台灣人救星?」為題,PO文指出,網路上購買印尼泡麵40包居然不到300元,等於一包不用10元,「比起來蚵仔麵線都不知道已經一碗幾十元了,還不如三餐吃印尼泡麵」。

原PO不解,面對物價、原物料甚至是國際運費一再上漲,但是「為何印尼泡麵依然可以這麼便宜?有印尼泡麵在台灣,台灣人要餓死實在太困難了!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去印尼商店買6包50元,口味任選」、「兩袋特價時一包大概6元」、「人家印尼泡麵是之前評比全球最好吃泡麵第一名」、「真的!不到10元熱量將近400卡,根本窮人的超級食物」。

對此,就有內行網友分析背後原因,直言印尼勞工薪資低、物價低,加上大量生產壓低成本,因此銷往海外才能如此便宜;不過也有人吐槽是台灣物價偏貴,「貴到你已經習慣了」,就有網友透露,家中外傭曾提到,這款泡麵在當地,一包不到新台幣3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