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一名富翁一次迎娶8名嬌妻,讓不少網友大開眼界,但也有人質疑其真實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印尼一名富翁一次迎娶8名嬌妻,讓不少網友大開眼界,但也有人質疑其真實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多數國家目前都採取一夫一妻制,但仍有少部分國家或穆斯林為主的地區,仍是一夫多妻制。印尼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影片,只見一名富翁一次娶了8名嬌妻,眾人還一起開心合影,影片曝光後,也引發當地媒體關注,不少網友表示「9人的新婚夜會忙翻」。

根據當地媒體報導,IG帳號@kegoblogan.kekinian近日分享一段影片,並寫下「這名富翁一次娶了8個老婆」,只見1名男子與8名女子穿著當地傳統結婚禮服,開心的在攝影機前擺拍,而且新娘各個都長相亮眼,這段影片曝光後,也獲得許多網友關注,不過目前仍不清楚新郎、新娘的真實身分。

不少網友表示「贏過武俠小說《鹿鼎記》的韋小寶」、「有8個老婆可以選,根本像是古代皇帝」、「8個老婆!不就代表他有16個岳父岳母嗎?」、「雖然看起來很幸福,但8個女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應該很容易吵架」,不過也有人質疑其真實性,認為新人互動看起來不親密,推測可能只是攝影會,此外,《可蘭經》裡提到穆斯林男子奉行一夫多妻制,但也明列最多只能擁有4位妻子。

不過印尼一夫多妻婚姻並不少見,南蘇門答臘省一名17歲男子蘇潘迪(Supandi),竟在一天內迎娶2個妻子,而且娶妻時間只差2小時,新娘甚至是堂姊妹關係,另外,還有一名20歲男子柯里克(Korik Akbar)與女友舉辦婚禮時,前女友竟跑來求婚,甚至表示自己甘願當小老婆,沒想到新人竟都同意,讓他一次娶進2個老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