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一名13歲少女和父親到荒地尋寶,未料竟挖出來自青銅器時代的斧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一名13歲少女和父親到荒地尋寶,未料竟挖出來自青銅器時代的斧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一名少女日前和父親一起外出尋寶,未料竟在地底下挖出一把來自青銅器時代的斧頭,讓2人都相當興奮開心,少女表示,如果未來因此得到一筆獎金,她將會和地主平分,並用剩下的錢購買一把挖寶用的小鏟子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13歲女孩米莉(Milly)日前和愛好金屬探測的父親,一起到赫特福德郡(Hertfordshire)羅斯頓(Royston)的一處田地尋寶,米莉透露自己最近才開始接觸金屬探測,這是她和父親第3次同行,所以還不太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,當天她發現金屬探測儀收到訊號時,就立刻呼喚父親過來挖掘,沒想到卻挖出一個不明物體。

父親看見這個不明物體還開玩笑地說,這可能是一把斧頭,沒想到它居然真的是一把來自於西元前1300年、青銅器時代的斧頭。父女倆大約挖出了20件文物後,就暫時停止挖掘,保持遺址原樣不動,並聯繫考古學家隔天前來繼續挖掘,最後共發現65件文物,並全數被送往倫敦大英博物館。

米莉接受採訪時表示,如果之後自己因為挖到寶而獲得酬勞,她將會和地主平分這筆獎金,並用剩下來的錢添購挖寶用的小鏟子。米莉的母親則說,父女倆原本的目標是挖出黃金,雖然最後這個心願沒有達成,但他們仍擁有絕佳的運氣,「他們帶來了讓人愉悅的好消息,而不是最近總會聽到令人沮喪的消息,這真的太棒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