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8歲女童艾蜜莉的房間十分凌亂,讓她獲得「最髒小孩房」冠軍。(圖/翻攝自Happy Beds)
英國8歲女童艾蜜莉的房間十分凌亂,讓她獲得「最髒小孩房」冠軍。(圖/翻攝自Happy Beds)

要孩子維持房間整潔,一直以來都是讓許多父母感到頭痛的難題。近日英國一家寢具業者舉辦「最髒小孩房」的特殊攝影比賽,並由一名8歲女童奪得冠軍,只見她的房間四處都散亂著衣服、雜物,就像是「被炸彈炸過一樣」,幾乎沒有可以行走的空間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英國寢具業者「Happy Beds」日前舉辦一場特殊的攝影比賽,要尋找全英國「最髒的小孩房」,這項比賽吸引眾多民眾關注,共計有超過100多件參賽作品,最後由來自蘇格蘭格拉斯哥的8歲女童艾蜜莉(Emily)奪冠,獲得由Happy Beds提供、價值約400英鎊(約為新台幣1.4萬)的高級床組。

業者也在官方網站公開這些孩子的房間照片,各個參賽者房間的凌亂程度都讓人嘆為觀止,其中艾蜜莉的床上散落著穿過的衣物和玩具,抽屜也因為掛著衣服而關不起來,就連地板也被各種雜物堆滿、霸佔,讓房間幾乎沒有可以行走的空間。

對此,艾蜜莉的父親表示:「不幸的是,我的女兒艾蜜莉把她的房間當成更衣室一樣對待,其餘大部分的時間她都在客廳度過,就算要求她整理房間,不到一個禮拜又恢復成像被炸彈炸過的狀態,希望艾蜜莉能夠因為得到新床,而積極地改變」。

Happy Beds行銷經理露西(Lucy Bolland)也說:「我們都知道讓孩子整理房間是一項艱鉅的任務,我們為這些父母感到難過,擁有一個整潔的房間非常重要,這可以幫助你感到平靜並睡個好覺,希望艾蜜莉喜歡新床,藉此激勵她努力維持房間整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