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維維高恩(右一)在電影《哈利波特:阿茲卡班的逃犯》飾演反派小女孩,但因為太漂亮最後遭換角。(圖/ 摘自微博)
金維維高恩(右一)在電影《哈利波特:阿茲卡班的逃犯》飾演反派小女孩,但因為太漂亮最後遭換角。(圖/ 摘自微博)

經典小說改編電影《哈利波特》在全球創下驚人票房,捧紅三位男女主角外,許多配角外型和演技也都不俗;在系列電影第三集《哈利波特:阿茲卡班的逃犯》中,有一名飾演反派小女孩的英國女星金維維高恩(Genevieve Gaunt),鏡頭不多卻令影迷印象深刻,之後疑似因長得太美被換角,但過了15年30歲的她,外貌卻不如小時候令人驚艷。

電影《哈利波特》在完結篇後,熱潮依舊不減,三位男女主角也各自在戲劇領域有不同成就,電影也開拍前傳或舞台劇,每每有新的相關訊息都會掀起熱烈討論;在系列電影中有不少配角表現或外貌不輸主角,其中在第三集《哈利波特:阿茲卡班的逃犯》,由英國女童星金維維高恩飾演史萊哲林的一位女學生潘西帕金森,精緻五官和可愛學生妹頭,站在反派學生群中特別亮眼。

金維維高恩才14、15歲就美得不像話,但這卻變成她失去繼續演出的原因,小說作者JK羅琳曾透露,自己很不喜歡「潘西帕金森」這個角色,因為她集結討人厭的各種性格,像是講話刻薄和態度囂張狂妄,在書中還特地以「面貌醜陋、像獅子狗」來形容;因此金維維高恩和角色在小說裡的形象差距太大,JK羅琳在之後電影中有「潘西帕金森」的鏡頭,都換成別的演員。

儘管金維維高恩只在電影出現幾個鏡頭,但她小時候厭世又高冷的美貌就令觀眾難以忘懷,她在離開劇組後也和電影中一些演員保持聯繫,還有合照流出;不過,有網友發現金維維高恩的IG,在經過15年時間,30歲的她已經少了當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高冷美,臉上輪廓變得更柔和,就像是隔壁阿姨般親切的模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