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使用Google街景功能時,發現街景車司機偷買麥當勞,用信用卡付款的瞬間全被清楚記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使用Google街景功能時,發現街景車司機偷買麥當勞,用信用卡付款的瞬間全被清楚記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Google街景服務非常方便,幫助民眾事先了解當地環境、避免迷路,不過有時候也會出現有趣的畫面。最近英國一名網友在使用Google街景時,意外發現街景車司機「偷懶」買麥當勞的景象,畫面中還清晰拍下他用信用卡付款的樣子,讓網友們看到全都笑翻了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TikTok用戶「@googlemapsfun」近日分享一段影片,當時那名街景車司機正在英國約克郡工作,途中卻突然偏離馬路,往一旁麥當勞的得來速開去,整個過程全被車上的360度相機拍下,還清晰地記錄了司機用信用卡付款的瞬間。

影片曝光後很快就引發熱議,截至目前為止觀看次數已經超過270萬,網友們紛紛笑說:「想要偷偷摸摸買麥當勞來吃卻被抓包,因為忘記自己開著街景車」、「現在他的老闆知道他在摸魚了,因為這一幕將永遠留在Google地圖上」、「他為什麼不乾脆把車停在路邊,用走的去買麥當勞?」、「Google洩漏了機密,他在用信用卡買麥當勞」、「他們現在一定很後悔買了麥當勞」。

在過去Google街景功能曾出現許多神奇、有趣的畫面,像是最近就有人在日本橫濱街頭發現一位上圍傲人的正妹,也有人在山區中發現疑似「外星人」的身影,偶爾還有網友會在街景地圖上看見已逝的親人,因為回憶起過去相處時的美好時光,而不禁流下眼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