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網紅Aidyn Tussupov拍片玩過頭,惡整Uber司機引發爭議,被法官勞改3年半。(翻攝自Aidyn Tussupov IG)
百萬網紅Aidyn Tussupov拍片玩過頭,惡整Uber司機引發爭議,被法官勞改3年半。(翻攝自Aidyn Tussupov IG)

網路發展拓寬了人們娛樂的模式,各種影音平台的崛起,也意味著激烈的競爭壓力,在YouTube圈,就有人為求吸睛用荒謬題材拍片,拍到被判刑,哈薩克YT網紅艾登(Aidyn Tussupov),為拍片惡整Uber司機,影片上傳後引發軒然大波,惹怒當地政府,直接判他去勞改。

艾登是名饒舌歌手,跟多數藝人一樣,往多平台發展,擁有個人YouTube頻道及社群帳號,光IG就有多達120萬人追蹤,人氣火燙,他的拍片風格偏好炫富、惡作劇,越過激越有人看,日前他跟2名朋友合作拍片,目標是Uber司機,待他們叫的車子到位,一名友人牽制司機一起將行李放置到後車廂,艾登就趁機從副駕駛座換位到駕駛座,將車子開走,留下錯愕驚恐的司機。

其實艾登早就準備好攝影鏡頭,在他們將車偷開走後,會拍下司機的真實反應,藉此嘲笑一番,他與朋友顯然對這行為相當引以為樂,雖然數分鐘後就把車歸還給原車主,但有的司機氣不過,決定報警,俄羅斯官方痛斥艾登的行為,法院也祭出重懲,判他3年半監禁,地點是莫斯科一處有50年歷史的勞改營,讓他用勞動來贖罪。

事實上艾登的拍片行為經常引發非議,去年3月疫情正緊張時,他揪好友Ramir Khasanov一起惡作劇,他們搭上地鐵,在乘客面前狂咳假裝咳出血,當時車上人潮眾多,不少民眾為此感到驚慌,以為他是新冠確診者,事後艾登也被警方逮捕,當時被判入監蹲10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