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哈沒看過榴槤想偷吃,反被刺鼻味道嚇到,露出極為嫌棄的臉,讓人看了哭笑不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二哈沒看過榴槤想偷吃,反被刺鼻味道嚇到,露出極為嫌棄的臉,讓人看了哭笑不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水果之王「榴槤」雖富含營養,但濃郁的味道,卻讓不少人難以接受,動物也不例外。大陸一名飼主日前在家吃榴槤,他所飼養的哈士奇發現後,好奇的走過去查看,主人便將榴槤放到愛犬面前,刺鼻的味道讓哈士奇瞬間崩潰。

大陸飼主@shenhamainiu養了2隻哈士奇,分別是「渣渣」和「麥妞」,由於2隻二哈經常做出無厘頭的舉動,總是讓主人看了哭笑不得,他也時常在抖音分享與愛犬相處的趣事,日前他正在客廳吃榴槤時,由於「麥妞」從未見過,便好奇的靠過去查看。

主人發現「麥妞」靠近後,便將榴槤放到愛犬面前,豈料牠一聞到味道後,馬上驚覺不對勁,站起來連續後退4步,之後還用前腳摀住鼻子,痛苦地吐出舌頭,面色猙獰的模樣讓人笑翻,主人當下也被愛犬的舉動嚇到,過程被拍下後分享到抖音,累積265.9萬次觀看數,不過也有人質疑,這是飼主擺拍的畫面。

許多人表示,「榴槤只是碰到鼻子,狗就被臭暈了」、「這隻狗比專業演員還厲害」、「狗根本是從戲劇學院畢業的,演技一流」。根據《SofyDOG寵物精品》指出,狗是可以吃榴槤的,但在餵食愛犬時,除了要去除榴槤外層的殼,裡面的種子也要確實清乾淨,因為榴槤種子含「氰化物」,狗誤食恐會造成健康損傷,嚴重還可能喪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