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文上季惹出不少風波,也讓籃網戰績起伏不定。(路透資料照)

面對厄文上季突然冒出「籃網不只有一個總教練」說法,傳奇球星「手套」培頓30日在播客節目中痛批厄文,想要當上真正的超級球星,必須要先懂得如何尊重自家教練,擺明想替自己好友籃網總教練納許好好教訓這名不太懂事的後輩。

厄文當時公開表示,「我真的不覺得籃網只有一個總教練,杜蘭特可以擔任總教練,我也可以。」或許他的這番話並無惡意,只是想要強調自己跟杜蘭特都可以在場上承擔責任,卻被外界解讀成厄文不把納許當作自家教頭,甚至可有可無。

「厄文說出這些話真的太糟糕了,」培頓表示,「他應該懂得尊重教練,假如他想當領袖、想當超級球星,就要在場上真正扛起責任,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,那麼教練也會為他付出一切,因為教練也想要讓他打得開心,讓全隊都感到開心。」

其實這並非厄文上季唯一的脫序行為,除了季初搞出一堆詭異的賽前祈福儀式,他更經常用私人理由無故缺席例行賽,也讓納許與籃網高層感到相當困擾,儘管到了季末與季後賽期間,他總算恢復正常一點,卻在東區準決賽又扭傷右腳踝報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