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科倫(右)堅信利拉德(左)沒有打算離開拓荒者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自從上季結束後,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打算離隊的謠言從未停過,身為利拉德的後場搭檔,剛接下NBA球員工會主席「大位」的麥科倫,22日在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洛納斯基的節目中堅決否認這種說法,強調利拉德不會離開,更想在波特蘭奪冠。

「根據我所聽到與看到的,我認為利拉德的目標還是總冠軍,而且他想替波特蘭這座城市奪冠,」麥科倫說,「我們甚至已經討論過冠軍遊行的路線,也一起分享過假如奪冠的話會有什麼感覺,總冠軍就是我們的目標,我們討論過很多次。」

只是拓荒者似乎沒把利拉德呼籲補強的話放在心裡,因為他們在今年休兵期,除了跟鮑威爾完成5年9000萬美元的續約,且找來畢勒普斯擔任總教練,幾乎沒有其他補強動作,利拉德也曾公開說過自己失望心情,且暗示走人並非不可能。

不過麥科倫仍然堅持自己的說法,「利拉德就是那種人,如果他想到什麼,或感覺到什麼,他會直接講出來,如果有人用他的名義講了什麼,卻不是真正的事實,他也會馬上公開糾正。我非常清楚他的狀態,他仍把所有心思放在拓荒者,也會全力以赴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