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總裁席爾佛相信要把籃球跟政治徹底切割,是不太可能的事。(美聯社)

面對不少人批評NBA球員應該專注打球,而非談論種族歧視議題(像是美國總統川普?),NBA總裁席爾佛14日決定親自出面說清楚,「我理解那些要求球員專心打球,別去談論政治的言論,但在當下美國整個局勢來看,這是不可避免的!」

「我認為我們的球迷可以把這些區分清楚,大家也都理解,當前並非是個輕鬆的時局,」席爾佛說,「NBA球員也不是單一的人,他們當然有權利一邊關心著我們國家的當前社會問題,一邊在他們所處的最高籃球舞台,展現出他們的球技。」

席爾佛特別針對沒能參加本季復賽的8支球隊表達歉意,「老實講,我對這次復賽感到最失望的地方,就是我們沒有辦法找到一個有效的方法,讓所有30支球隊都能參加本季復賽,對於8支沒參加復賽的球隊,我發自內心感到很難過。」

「我們當前最大、最重要的目標,就是想讓球迷下季回到場邊觀戰,」席爾佛說,「我們仍將研究不同檢測模式,也在尋求各種相關訊息,像是了解學校怎麼把成千上萬學生帶回校園的檢測方案,我們當然希望觀眾進場,但現在說這些還太早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