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以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封美國演員工會獎影后。(圖/美聯社)
楊紫瓊以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封美國演員工會獎影后。(圖/美聯社)

第29屆美國演員工會獎(SAG Awards)今(27)在加州舉行頒獎典禮,這場典禮被視為奧斯卡獎前重要的前哨戰之一,而楊紫瓊這次再度脫穎而出,創紀錄成美國演員工會獎首位亞裔影后,領獎時她更激動到直接在台上爆粗口。

稍早楊紫瓊再度以電影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封后,因此當她上台領獎時,明顯情緒十分激動,直接在台上飆出「S」及「F」開頭的髒話,逗得台下來賓哄堂大笑,接著她說道「這個獎不光是頒給我的,也是頒給每一個像我一樣的女孩的,謝謝給予我們一席之地,我們需要被看見,需要被聽見」。

然而,除女主角獎外,男配角關繼威也創紀錄成為該獎首位亞裔的最佳男配角,而同劇潔美李寇蒂同樣奪下最佳女配角,且得獎當下更捧著楊紫瓊的臉嘴對嘴接吻,最後更一舉奪下最佳電影整體演出獎,這次《媽的多重宇宙》可是說是本屆最大贏家,面對即將到臨的奧斯卡更是增添不少氣勢。

事實上,楊紫瓊先前已獲得第80屆金球獎影后,而當時她發表得獎感言時,因舞台旁響起提醒感言過長的音樂時,楊紫瓊霸氣直喊:「閉嘴,我可以揍你!」也引發全場大笑,如今再度獲獎的她,被視為本屆奧斯卡的得獎大熱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