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丁寧與外籍尪結婚13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女星丁寧與外籍尪結婚13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52歲女星丁寧早年拍攝寫真出道,後來轉往電視、電影圈發展,沒有系統化學習表演的她花了一段時間才摸索出心得,逐漸掌握表演技巧,2018年憑藉《幸福城市》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,戲外的她2010年與美籍丈夫結婚,共育1女2子,她近日直呼:「2023成為一個正直的賤人吧!」引起許多網友共鳴。

丁寧今日發文直呼:「2023成為一個正直的賤人吧!」,她認為賤人最大的優點就是想到自己,但是如果只想到自己卻傷害別人就是缺點,因此她想當一個正直的賤人,她追完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》後有感而發:「家庭主婦的工作才是最難的,不然你覺得你吃的飯、整齊的家庭、小孩的接送都是神秘的小矮人幫忙的嗎?!」

丁寧希望新年能多重視自己的需求。(圖/丁寧facebook)
丁寧希望新年能多重視自己的需求。(圖/丁寧facebook)

她坦言有了小孩就成了家庭囚犯,要在這個監獄裡不斷做女工,且需求永遠被排到清單最後,「當妳又不夠狠不夠賤不夠自私,妳這個最後一個名次也永遠沒有機會往上調整,因為總是有更多的需要排在妳之前」,最後就會變成覺得自己不重要,之後才會為此感到悔恨與抱歉,「我要像賤人一樣,關心自己的睡眠、關心自己的皮膚狀況」、「不是妳的責任不要扛,該翻白眼就翻,該嗆聲時就嗆聲,妳不出聲人家就覺得妳歡喜做甘願受。最後,關心自己的需要,每天一定要留點時間給自己做自己會開心的事。」她認為「能當賤人才是健人,健康的人」,要永遠將自己放在第一順位,這段話吸引1.7萬人按讚同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